網頁

竹北市博愛街170號2樓 03-5553582

吳哥窟--超強語言能力的小孩



吳哥窟---世界七大奇景

        來到這個地方,除了想看的大,小吳哥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裡的孩子,


從牙牙學語到十幾歲的小孩,幾乎能賣東西,那為了求生存的超強語言能力,


       有的會背個幾句,看到女生,就說:姐姐漂亮,漂亮,7個一塊(美金)(賣手鍊,佛珠)


看到男生,就說:哥哥,'煙斗,煙斗'(台);不過聽起來有點像唸經,不會引起想買的情緒。


       有的專攻英文This is very beautiful, buy one , 4 dollars.(賣絲巾)


我回: Sorry,but I don't need it.  


沒想到他們還能回: You will need it.  I can wait for you , when you come back ,


can you buy from me?


        其實有時不是錢的問題,是一塊美金,33塊台幣可以買到近十條的佛珠,


(他們會從五個一塊,一路喊到十個一塊)


我跟兩個人買就會有二十條佛珠~ 暈, 我真的不需要這麼多佛珠!


不過後來有一個大約小一年紀的小女生,竟然可以用流利的中文跟我們對談,


她:五個一塊,五個一塊


我:別人都十個一塊,你為什麼是五個一塊,十個一塊好不好?


她:不行,我們要賺


我:那七個一塊,好不好?


她:不行,我們要存錢,要讀書(還把頭低下來)


我:(看著那可愛的臉,說想存錢讀書,竟然連殺都沒殺價就買了)


看著其它小孩,砍到沒利潤了,還是沒人買,但這個小女生,靠著她的反應跟語言能力,


一天下來應該可以做到不少生意!


 


一堆賣東西的小孩



 


天真的笑容



 


這是他們的孤兒院,相當簡陋


 




 


有點恐怖的廁所



 


台灣捐贈,去的人多少都會捐一些(我們也跟著一起捐了)


 


在市集還有一些,我們大多數人吃不下去的食物,烤小鳥,還可以看到腳~



 


炸蟬,應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



 


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


 


小吳哥


一生值得來一次的地方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