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竹北市博愛街170號2樓 03-5553582

充滿回憶的書

從小我家的書就很多,英文的,中文的,日文的各有兩三個大書櫃,


 


童書當然也不例外,偃然是個小型圖書館~


 


後來書多到有點放不下,有些送給巷口的圖書館,


 


有些送給台北的小表弟!


 


 


沒想到經過十幾年,有天台中的姑姑拿了兩大袋書給我,


 


說:我家小孩都長大了,這些書拿到補習班給小朋友看吧!


 


我一翻,嚇了一大跳,裡面竟然有我小時候,爸爸買給我的書,


 


這些書,從台中到了台北,又回到台中,最後在新竹落腳,


 


看到這些書,真是感觸良多,忍不住要介紹一下!


 


 


 


這些書當中最古老的一套是右邊:兒童智慧與疑問百科,


 


它好像是我上小學的禮物,圖很少,單色印刷,字超多,


 


雖然有注音,但對一個才要升小學的小孩來說.....有點難,


 


爸爸當時還說,沒關係,可能有點難,你可能要一兩年後才看的下去,


 


後來這套書就放我床頭,隌我睡了很多年!


 


 


到我三年級時,爸爸買回第二套書,左邊那一套,


這次的圖變多,字變大,雖然不是精裝本,但有看完!


動物的內容比較有趣,也比較好接受



 


 


四,五年級時,(我有點忘了)暑假前多了這套,漫畫成語,


每一本都有六十個成語,旁邊有四格漫畫解釋,但成語下面,還有附中文的注釋,


那年暑假就在背成語注釋中度過,爸爸每天規定背多少份量,回家就會考~


後來有把它全背完


 


 


這是小六升國一時買的,國中要讀歷史,爸爸先買了一套漫畫歷史給我看,


內容很不錯,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,還記得有一次當值日生,不用去升旗,


就帶了一本在教室看,路過的老師以為我帶漫畫到學校,


要我把書給她,(當時心裡很緊張,雖然我知道不能帶漫畫到學校,


但這是歷史內容,不會也要沒收吧!),後來她把我的書拿起來看了又看,


什麼也沒說就還我了,害我緊張的老半天,後來都不太敢帶之類的書到學校呢~



 


這些充滿回憶的書,目前還在補習班書架上服役呢~


有時小朋友問起,還能很開心的回答他們,那是我小時候的書喔!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