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竹北市博愛街170號2樓 03-5553582

教書的感覺 真好!

LIAN老師(就是以前的kiki老師,因為脫胎換骨了,所以來個成熟一點的名字)出國兩年回來後,在旅行中一直尋找自己回台灣以後該做些什麼?一直放不下的是教學,當初覺得想給孩子更多更好,所以出國歷練,回來以後,覺得滿滿的東西想教給孩子,在新班的規劃上,除了我們超強口碑的國小基礎班,也幫我們已經很優秀的孩子推出了全民英檢中級班,心裡滿滿的衝勁!


昨天晚上,謝謝好多爸爸媽媽的支持,儘管下著大雨,還是帶著孩子來聽試聽,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!每次遇見對孩子教育這麼關心的家長,就會讓朵恩的老師們更努力,知道我們要認真把孩子教好,這也是我們給自己的期許!目前發音新班試聽預約已經接近額滿,歡迎打電話來預約試聽,如果人數過多,我們也會另外安排試聽,不會因為是『免費試聽』就犧牲教學品質,這是朵恩的堅持,也是對家長的保證。


昨天孩子們都很開心,Frank問著我們哥哥,可不可以每個禮拜都來?我笑了出來,我很開心孩子們享受學習英文的過程,信不信Lian老師昨天的課,一個遊戲都沒有玩!怎麼把孩子們都已經學過的字母/自然發音,重新介紹一次,他們都很認真地唸著,對於自己要求都很高,不介意反覆的練習,那就是Lian老師的功力啦!遊戲可以把教學變有趣,但不是唯一的方式。


孩子們的年紀大多是中年級,這時候是最適合學習第二語言的時候,芬蘭的孩子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英文,然後法文德文等,因為對母語有一定的掌握度,慢慢建立另外一種語言的基礎也容易,也比較有耐心,對於成就感的要求也慢慢提高,非常適合迎接另外一種挑戰。


有媽媽擔心,孩子現在學得愉快,那正式開班的時候會不會有落差?這點Lian老師可以掛保證,對我來說,學得愉快跟有學到東西,一樣重要!所以我不會只報告好消息,犧牲孩子們該學習的東西!昨天上課,孩子都能說出發音裡,有母音有子音,子音裡還有有聲無聲,孩子記得的名詞,對他們到底有沒有幫助?對孩子的發音有沒有幫助?這都是我們要想一想的,我不教孩子記名詞,我教孩子看到字母知道該如何發音,因為小班的關係,每個孩子對於不同發音掌握的情形,都可以很清楚的瞭解,慢慢加強!孩子上完課,有學習上的疑惑,我比誰都開心,因為這樣才會進步,而不是跟爸爸媽媽說:他們表現很好,每個音都發得很好!這樣爸爸媽媽也有機會能瞭解,朵恩在處理孩子學習遇到問題的態度和方法!


再一次謝謝昨天熱情的爸爸媽媽,我們下星期四再見喔!


by Lian @Dole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